尤莉安娜

空白中~

【顾韩】《渐》

5

“砰!”

木门关闭,巨响粉碎了顾飞眼中的薄雾。他似乎下意识跑了出来,那套衣服还在他手里,成为他唯二财产之一。

顾飞无奈地拎了拎身上汗津津的常装,抬手就去敲那雄伟的大门,谁知道,直敲到红日沉尽,那看门大汉才被烦来。门才开了三寸,一人厉声大骂:“顾家有定规,三日准备期内不得出门,一旦出门,则视作历练开始,三年不得回府!”末了笑一句:“没想到堂堂四少爷,居然连这基本家训都不记得了?”

顾飞苦苦哀求一阵未果,这才捂着乱叫的肚子,一步一回头地往市里走。

穿过几条街,民居前渐渐有了桌案小凳搭成的临时小摊,摆上自家制得的草席草鞋、陶碗陶盆、衣衫裙裤之类日用器物,也有布偶、花卉之类的玩意,摊摊相连,人来人往。

沿街走到青云江,固定的店铺齐齐在两岸铺开,丝庄布坊、扇阁纸轩,再有裁缝铺子铁匠铺子,间有茶楼酒馆客舍青楼驿站,皆挂着大字幡头、点着绢布大灯,彻夜笙歌,不眠不休。

顾飞衣中剩的财物不少,可几乎都赔给了小雷酒馆那身价奇高的彩釉酒碗。偏远些的铺子一早就收了,青云江的饭馆不必担心打烊,可人家贵得很,哪是他顾飞如今能吃得的。

莫非,莫非卖艺?

所幸顾飞拣好看的剑法依次舞了一遍,总算挣够了饭钱。正欲走,耳边一人道:“千里兄,这是缺钱?”忙回头,就见剑鬼与御天二人在人群里朝他挤眉弄眼,又做口型道“小雷见”,几拐间,就借人流跑得无影无踪。

舞剑已毕,人亦散了大半。为求保险,顾飞还是在巷里绕了两圈,这才放下心来奔小雷酒馆而去。只是看见酒馆的热闹一如既往,顾飞莫名生出一丝出逃的渴望。

好在小雷此时并未对他表现出任何在意,待他走近,才递了一小坛酒和一块瓷制小牌,上书“后贰佰肆拾叁”正是包厢的牌号。

“怎么这么晚?”

毡布帘子正掀了一半,略带嫌弃的这声就已飘来了。和他讲的?顾飞手一顿,还是掀了帘子进入,正看到上座上韩家公子一脸不满,直盯着他看。顾飞轻咳一声,这才抱拳道:“在下千里,让各位久等了。”

“千里兄弟不用这么拘谨,我们也是随便聚聚。”剑鬼说完,又介绍了在座的几人。除了顾飞已经见过的韩家公子、剑鬼、御天,还有两位年龄稍大,一个称为无伤,身材高大,另一位称为佑哥,据说是帝都有名的情报收集家,说白了就是情报贩子。

五人不说都见过,多多少少也听说过顾飞那“壮举”,此时见了真人,纷纷问起。有剑鬼等人的第一手资料,另两人知道的也与事实相去不远,五人对顾飞连连夸赞,顾飞接受得也算心安理得。

“我听说千里自始至终都没有用灵术,这是真的吗?”佑哥忽然说。

顾飞愣了一下。刚才几人讨论,佑哥却一言不发,无伤等人也没表现出什么惊奇,以至于顾飞都以为他从来只是负责记录。这才知道佑哥不仅记录信息,他确确实实有在整合归纳,以至于一上手就提出了最关键的问题。

顾飞久无回音,御天倒先不耐烦了:“千里那是有足以碾压的实力,所以当时根本不需要用灵术吧。再说,事实上,人家没用灵术,那什么门主也毫无招架之力!”

“可再怎么说,不应该呀!再怎么实力碾压,他总也得用个鉴定术看看啊!他确实是一点灵术都没用吗,剑鬼?”

大概擅长资料收集的人,总是对文字漏洞异常敏感,一句话的功夫,佑哥一改刚才神秘深沉的模样,颇有青春叛逆期那种得理不饶人的意味。

剑鬼说:“确实是完全没用过。”细想了想,补充道:“他一直在我隔壁那桌,从进门到现在,完全没用过灵术。”

御天似乎还想争论下去,但事实如此,他也没想出什么合理的解释。他白了无伤一眼,喉咙里哼一声,权当知道了。

顾飞扶额,好吧,这位才是青春叛逆期的典范。

“一个连流魄都管不住的菜鸟,有什么好争的?”

顾飞一惊,看向对面,却见那位公子若无其事端着酒杯,对自己说了如何惊人的话毫无自觉。或者对他来说,这就像一句“天气不错”一样平常。

确实是高手。

那四人看看韩澈,又看看顾飞,望天的望天,摊手的摊手,记录的记录,只有剑鬼实在看不下去,拍拍顾飞的肩说:“别管他,这人就是这样,你别理他就好。”

顾飞一下子回过神来,急忙道:“我没有这意思,他说的不错,我确实不会灵术。说实话,我今天早上才测过序。”

此话一出,望天的、摊手的、记录的,一并目瞪口呆。韩家公子的聪明他们早已见怪不怪,让他们惊讶的是,世上居然有不会灵术的高手,或者说,一个不会灵术的人,竟然能把一个灵术高手打得毫无招架之力!

这到底是什么人?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