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莉安娜

空白中~

【剑琴】杂记

cp剑琴
短完
另,其实是确有其事的
毕竟我的想象力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To my friend:
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月了!
         上次受您推的那本原耽,昨日终于是看完了,看了三周半,但毕竟得先肝了作业,这样,实在已经是极限了。不过,因此也正好到了给您写信的时间了。
        以往都是您先来的信,这次这样主动,实在是遇到了一件趣事。
        再讲正事儿之前,容我唠叨几句前因后果。
        主人公是两个人,我以前讲到过的,青莲剑和工部琴。正好在一对姐妹班,又正好是都是班里的颜值担当。据说是在我们争论两班哪班帅哥多点的时候,这两人就悄悄好上了,所谓“稍稍”,实在是除却常被人化用成言情文的主人公之外,现实里几乎没什么交集:放学不在一起走,上课不在一个班,选修课不同,社团也不同,就连活动课也不见在一起的——一个成天窝在音乐部排节目教古琴,一个只知道滚在草坪上玩球。
        总之,作为一个腐女,在下愣是没看出什么暧昧之处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事情怎么败露之类,那就是三个月前的事了——在给您的信里也有提到。
        以上的一大段,无非给您一个概念——工部生性低调,青莲剑也不像是会违工部琴心意的人,照理来说,这两个人不该做出什么会引人遐想的事才对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是场合,周五下午的年级大会,一个校长副校年级组长政教处主任学生会主任一应俱全,专门用来颁奖批学生发处分,老师吼一句学生抖三抖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说了这么多,大抵您已经猜到事情的大概了吧?
        但是,还是让我说说事情的经过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当时正在颁的奖是“物理之星”,说白了就是期中年级前二十。
         最开始的前奏,是一个个名字按排名报出来的时候。那时,台下一众少男少女习惯性关注着几对恋爱谈得全校皆知的知名cp,也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而为之(虽然想想也不可能),青莲剑的名字正好在工部琴之后。当然,即使几率很少,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。惊奇归惊奇,起哄的人却不算很多。是以称之为“前奏”。
        等着奖状认领完毕,又耗了好一会儿。当时我坐在前排,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们并排的身影,间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不会使两人的关系太过明显,也丝毫没有他人插足的余地。但是依旧没什么起哄的声音——原因同上,稍有惊奇,也是见惯的花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偏台了偏台了!那边的两个!对!就是你们两个!到那边去!”
        全年级忽然炸开了锅,当时我还很不解,蒙了很久,一旁的同伴这才告诉我说:“你看右边,其实青莲剑右边还有个人,就是太靠后了,我们这边正好挡住了。所以青莲剑是那边第二个,工部琴是第三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说:“那这是要拆啊!搞事啊!”
        她耸肩:“你看青莲明显不想走。”
        确实,那边的青莲剑似乎在犹豫,我搞不清情况的这么长时间过去,他却仍未有要走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我那时真想吐槽句,不就是拍个照片,那么扭捏干什么!要是您在那儿,或许会笑我吧,活像个丈母娘骂自家女婿。不要说,我当时确实想着,我们堂堂班草大大,怎么看上了这么个没气魄的男的。
 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我居然成工部的亲妈粉了?!
        当时真的是一下子的事,我们看青莲剑转身,张开手,就像电影里的慢动作。我的心脏不知为何跳得飞快,一声一声的心跳声震得我耳膜发麻。然后我就看到,青莲剑抱了工部琴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一下,真的只是一下而已。似乎整个过程都要不到两秒,等我们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在人群的另一边了。
        同学瞬间爆炸。
        老师毫无反应。
        同学更加放肆。
        我简直要昏过去了,您说,我怎么能不激动?这可是百年难遇的盛景啊!要是可以,我真想把那段时间永远保留下来,和这封信一起,都寄给您。我敢打赌,您那儿绝对看不见这等奇事!
        是的,您绝对看不到!就像您看不到我们那些男孩子们是怎样的闹腾的。他们全都围过去,大笑着拍着这两个人的肩膀,互相推来推去,勾肩搭背地打着趣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是很爱这两人的。他们爱一切勇于与老师们做对的人,更何况是做着对、却没有被老师处罚的幸运的人呢?这是少年们的天性,无论是在小学,初中,高中,这点都是一样,永远不会改变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也是很爱这两个人的。不仅仅是因为这一瞬间的惊艳,大概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永远,永远地在一起吧。
        您那边又有什么趣事呢?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,真的,非常期待您的回信。

        祝
万事顺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7年12月8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Ξ Ф∈Ξ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